做一场肆意的梦。

【光嬴】千字情书(下)

《千字情书》

   cp:光嬴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×褚嬴

  

  


  千字情书,不曾启封。

  


  大概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能以这种方式去了解时光的那段过往。

  纸面上的字能看得出被认真的对待,一笔一划都用了劲儿,工工整整。第一封信纸上还落了一两个水印子,像是什么水滴突然落在上面,然后被人慌乱的擦去了。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    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一年。你在南梁还好吗?我猜你应该挺好的,回去之后衣来伸手,饭来张口,比你在我身边只能看不能碰强多了。

  我已经十八岁了。褚嬴,今年开始我就是一个成年人了。从今以后我要对我说的每一句话负责,你又错过了我的一年。

  所以我想对你说的话都是带有一个成年人的深思熟虑的。

  我很想你。并且时常梦见你。

  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也在南梁想我?

  我不太敢看月亮,只能去看那些霓虹灯。光怪陆离的,像要把人都扭曲了。可好像我对你的承诺都是在这灯红酒绿的眼皮下说出的,那大概它们也可以短暂的代表一下月亮吧。

  我从今年决定给你写信。如果你不会回来,我就一直写到你回来。如果你可以回来的话,我就把它们全部丢进火堆里烧了。

  我依旧期待我们的未来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  ”

  

  “南梁?”

  洪河问出口:“褚嬴是南梁人?那他不是活了几千岁?时光不会是精神……”

  沈一朗捂住他的嘴:“我们不知全貌,就不能予以评判。洪河,我宁愿相信褚嬴真的出现过。”

  何嘉嘉拆开第二封信:

  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 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二年了。

  现在我终于敢去回想我们的过去了。我突然想起来,你在跟方绪对局的时候突然消失的那段时间,你应该是回到南梁了吧。那你重新拿起棋子的时候是在想些什么呢?

  我的意思是,你有没有想到过我。我猜是有的,不然我怎么会在每一步棋里看到你。

  我现在已经是时光二段了,你为我开心吗?我会继续下棋的,毕竟我们还约好了,四十岁的时候我要挑战你棋神的位置的。

  如果我当时在细心一点,我就能发现你一直再跟我告别了吧。

  还有,褚嬴,我想问问你啊,那年端午,我给你过生日的时候,你叫我开灯后就变得没有那么透明了。那个时候,你努力留在我身边的时候,是不是很疼啊?

  今年你没有回来,所以有了这封给你的信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  ”

  

  “褚嬴跟师兄下过棋?”

  俞亮皱起眉毛:“我是听师兄说过,他好像是跟褚嬴下过一盘棋,不过是由时光来传棋谱,他没有见到过褚嬴本人。”

  “那时光说的是真的?”洪河问。

  俞亮摇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 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三年。

  我二十了,再过两年就可以领结婚证了。洪河他们老是给我介绍女朋友,我也试着跟她们相处,但我发现我老是想起你。

  吃日料的时候,会想起你问我“饭团是什么啊”;滑雪的时候,会想起你说:“小光,我还没见过雪呢”;看见街上呼啸而过的摩托车的时候,会想起你说:“小光小光,我也想坐!”

  你说你走都走了,偏偏还不放过我。这下好了,我找不着女朋友了,你陪我一个啊?

  或者你回来看看我也行啊。

  当时在梦里,我就不该只接过那把扇子,我就该把你抓住,把你带到我的身边来。

  所以你要不要再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把你带回来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 ”

  

  “那扇子是褚嬴的?”洪河惊呼:“那不得是南梁的宝贝啊!”

  何嘉嘉笑他:“你这什么关注点。我就说当初不让你给他介绍对象吧,白祸害了那些姑娘。”

  他拆开了第四封。

  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 已经四年了褚嬴,你还是没回来。

  你还会不会回来?

  那颗种子我还种着呢,没想到它被我晾在一边反倒是又活了。只要它活着,我就能活着。我才二十一岁,总能等到你的。

  毕竟南梁到现在有着漫长的时光,你要是在往家里走,就慢些吧,别累着自己。你那细皮嫩肉的,要是磕着碰着了,我不在你旁边你可怎么办啊。

  还有啊,我在咱家楼下建了个跷跷板。公园那个拆了,这个就是咱们的,我给你留着,保证你来的时候连漆都是新的。

  还有自行车,我买了个荧光粉的,在家里放着呢。等你回来,我就载着你去把方圆市先转一圈。

  对了,我那一墙的奖杯你喜欢吗?等明年,明年我给你拿个世界冠军回来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  ”

  

     “什么种子活着我就活着。”何嘉嘉吸了吸鼻子:“狗屁!你都他娘的在土里躺了十二年了,这苗苗还活着,你倒是起来啊。”

  “时长老可以啊,赢那么多奖杯,合着都是讨褚大神欢心的。”洪河站到门边,背过了身,把头一低,不知道在干嘛,声音倒是抖的不像话:“谁再说我们时长老不解风情,我第一个揍他。”

  第五封信的火漆被打开过,何嘉嘉皱了一下眉,许是时光自己打开过吧。

  他没放在心上,继续看下一封。

  但那封信的信纸被划的很用力,连字迹也飘渺着,印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的两个字: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 第五年了,褚嬴。我已经开始有些记不清你的样子了。我翻出那些照片,明明你在我的身边,却连一张照片都没有。

  褚嬴,褚嬴,这才第五年。

  这才第五年。

  褚嬴,褚嬴,褚嬴

  褚嬴 ,褚嬴

  褚嬴

  ……

  我写了这么多遍你的名字,是不是能把你记得更久一点?”

  

  连落款也没有。

  何嘉嘉被那些“褚嬴”弄得眼眶发胀。他闭了闭眼睛,抬头从天窗一看,赫然看见一轮皎洁的月亮。

  或许月亮曾经看见了时光在这个阁楼里写下了这些信笺,盼望的,焦虑的,徒劳的。或许它也曾见过某个人回来看过这些书信?

  何嘉嘉被自己逗笑了。

  怎么可能呢?如果真的跟时光写的一样,如果他真的回来过,为什么看了书信而不去见时光呢?

  大概他是在回家的途中迷了路吧。

  

  “褚嬴:

           展信佳。

  你离开我已经六年了。

  我没有食言,今年我确实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,奖杯就在架子的正中间。

  领奖的时候我系的还是你当初选的那条领带。你还记得吗?当初洪河还骂我是是个色盲。嘿,他知道个屁,你褚大人的眼光不知道比他好多少。

  你说是不是,褚嬴。

  我这几年厚积薄发,长高了不少。就是眼睛有些不好,戴了眼镜,金丝边儿的,带着跟个斯文人(有明显的划痕,依稀可以看清是“斯文败类”四个字)一样,把那些小姑娘迷的五迷三道,不着四六的。

  我小时候你也消失了六年,现在也六年了。我准备再找一次何嘉嘉,去十三中再把那盘棋下一次,兴许这次在跳一次湖你就回来了呢。

  你可一定要来啊。

 (以下又是通篇的“褚嬴”两个字。)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光 ”

  

  “我还以为他真的是红蓝色盲!”

  洪河在那边传来一声抱怨。

  “艹!”何嘉嘉直接骂出声来:“我说他怎么一直扭着我不放!感情是那次下棋的时候,跳个湖把褚嬴跳回来了。”

  “十三中都把他列到黑名单了,就怕他再跳一次湖。我都捞了他三次了!”

  “你他妈要是当时跳的还是湖该多好,我还能把你捞上来。”

  第七封信连火漆都没有封上。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第六封信以后的信笺都没有上火漆。

  何嘉嘉还想打开第七封,被俞亮按住了。

  “不用再看了。他不是写给我们看的。”

  俞亮从何嘉嘉手中拿过那些信,从一旁落满了灰的桌上拿起还没用完的火漆条,从兜里掏出打火机,将所有的信封都重新封上。

  他将那些信封整理好,原封不动的放回去。

  “褚嬴真的出现过吗?”

  洪河忍不住问。

  这次俞亮点了点头:“他一定出现过。他的棋就是证明,时光也是他的证明。”

  他抽回手,不小心带动了一旁的棋盘。哗啦一声,把他们吓得不轻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何嘉嘉坐在地上,捡起刚刚被棋盘带动,掉在地上的东西。

  “相片?”

  他们凑到一起,结果都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的从胸腔里发出一声惊呼。

  那张相片是时光在弈江湖拍的,跟他隔了好大一截的岳智仰着头,鼻孔看人。从前看着照片,时光和岳智之间是没有人的,可这张照片上,在时光身边分明站着一个男人。

  白色狩衣,黑色高冠,眉目山河,折扇身前,弯了眉眼,在时光身边笑的矜持又骄傲。

  洪河再没忍住。他抱着沈一朗嚎啕大哭,嘴里一直念着:“是真的!是真的!时光他等的人真的存在过!”

  现在那些信真实无比,也更加的无力。

  那是已经得到证实的等待无望的时光。

  俞亮的手轻轻颤抖着,他捡起地面上被带下来的另一个东西。

  在月光下一看,是已经泛黄的信纸。上面用毛笔写着娟秀的简体字。

  ——时光。

  密封着,谁也没看过。

  时光也没看过。

  俞亮将那封信放在时光写的那些信一起。

  他看着一叠书信,认真的说:

  “时光,他给你回信了。”

  

  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72 )
热度 ( 773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柯太守 | Powered by LOFTER